晚鹤翩然

夜半向日葵·4(醒远)

其实这篇文是2015年在贴吧就完结啦~看到最近有收到大家点赞,我会陆陆续续把全文搬过来的~

——————

张远压根不想回忆自己是怎么连拖带拽地把苏醒弄上了车,他真正感兴趣的,是苏醒口中的那个“决定”。他见证过苏醒很多次决定,从突围赛时二选一的艰难抉择,到每一次PK时都会第一个按下按钮;从沉淀两年终于签约索尼唱片,到甩掉偶像派的帽子坚持做自己想做的音乐。苏醒的决定总是干脆而绝不拖泥带水,他热爱思考,但讨厌没完没了的纠结,他从不为自己做过的任何一件事情后悔,只为自己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而遗憾——总之,苏醒的决定,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改变。他就像是一棵不管不顾向上生长的竹子,哪怕被人压弯了腰,下一秒也会狠狠反弹回去。张远则截然不同,他有更大的弹性,更能够接受在实现最终目标时一路上的波折或弯路,只要那份坚持还在。
可是向来口无遮拦的苏醒这回还真真是守口如瓶,不管张远是威逼还是利诱,他都坚决不说一个字,要是放到革命年代,也一定是一名合格的烈士。倒是分手的前因后果,被他说了个七七八八。张远越听越是心惊,差点以为是在给前女友读她喜欢的睡前故事,他甚至忍不住问苏醒:“你不会是准备转行当作家了吧?你确定这不是你新的小说梗概?”玩笑归玩笑,张远已经清晰地明白,苏醒这次,决定的是一件大事。
当他在中歌榜颁奖典礼的邀请名单上看到苏醒,那个听了多半年的名字,和自己的团体并列在一起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去兴高采烈地通知团员,而是忐忑地去联系苏醒。苏醒正在家中收拾小行李箱,听到张远来访,思考了一瞬,放下了手头的东西,不加掩饰地就去开门。
“Hey,man~What!!!”张远先是被空气中弥漫的淡淡药味熏了个措不及防,然而当他下一秒看到苏醒的行李箱里插放着满满一排跌打损伤药时,竟难得地福至心灵了一次。
“你你你你你不会是准备……?”
苏醒懒得说话,微微颔首,他站的地方有微弱的一束光线,从夜灯中斜斜地射出,笼在他身上,他的身体站的很直,目光望向手足无措的张远,里面的内容扑朔迷离。
“那那那那……不会准备带刀子吧?”张远一眼瞥到了餐桌上没来及收起的水果刀。
“……那玩意儿过不了机场安检谢谢!”苏醒已经习惯了被这位兄弟蠢哭。
张远此时反倒冷静下来,他不再好奇前因,只是后果……
“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做的后果?ALLEN,这不是逞一时意气的时候。”
“哈,一时意气?张远我也不瞒你,你也知道我思考了多久。”
“我觉得你只是思考了很久要怎么做,你根本没考虑过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关苏醒前途,饶是好脾气的张远也几乎动怒,他很想知道苏醒的脑袋里装的是不是浆糊,“公司怎么办!你的歌迷怎么办!你的前途还要不要了!”
“就是因为要前途,我才要这么做,至于公司,就让它见鬼去吧。”苏醒难得地把声音沉下来,“作为男人,作为艺人,这口气我都咽不下。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和公司大闹一场,然后被扫地出门。他们求之不得,我也求之不得。”
那漆黑如鸦翼的睫毛下隐藏的所有心思,那紧抿的双唇下说出的所有话语……张远紧紧握拳,掌心灼热,灵台却一片清明。
“不劝我?”苏醒反倒好奇。
“劝不动。需要我做什么?”张远努力地用小眼睛翻了个白眼。
“够兄弟。你什么都不要做,就够兄弟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