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鹤翩然

夜半向日葵·6 (醒远)

可是他们终究还是低估了有些人的无耻程度。苏醒自以为万全的准备,自以为铺好的退路,却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公司下发的停工通告冷漠如冰,即使一边倒的火热的舆论都无法融化它一丝一毫。其颠倒黑白的程度更是令苏醒“赞叹”不已,他真的很遗憾还在公司的时候没有去拜会过这位“大手”。兄弟们发的微博也一条条删除,陆续打来的电话都透出了一丝歉意和无可奈何。苏醒并不怪他们,食人之禄,为人臣子,他们也有自己的生存规则。曾几何时,自己也屡屡受制于这样的规则,生哥离开,他不能痛陈激愤;栎鑫不受重视,他不能直抒胸臆……如今他终于决心挣脱这规则的束缚,即使姿态如此决绝,即使浑身上下早已鲜血淋漓,即使这是前人从未尝试的非暴力不合作式解约,他也仍然决心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趟出一条生路,决心用自己的所作所为给所有或是心怀鬼胎,或是犹豫不决的娱乐圈中人以警告和提示。
苏醒从不否认自己的偏激和愤青,哪怕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单纯的孩子都学会了隐藏情绪和喜怒不形于色,有些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却永远无法改变。他讨厌扮演,讨厌伪装,讨厌被分类,被贴上和自己本性不符的任何一个标签。年少时他曾经幻想,如果可以成为和自己的偶像Craig David一样的人,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可是年岁渐长之后他才明白,正是因为不放弃,不妥协,做自己,Craig David才是Craig David,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所以在和公司关于解除合约的协商中,公司其他的一些言论虽然让他不舒服但还不至于勾起他的怒火的话,然而,当副总经理提到:“如果你听话,我们本来可以把你打造成和XX,XX一样……”时,一时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几乎要掀桌离席。他可以接受曾经亲密的战友选择这条鲜花丛生的不归路,但是他的骄傲,他的坚持,让他无法对别人说出“不要”,但是可以对自己说出“不准”。苏醒要自由,于是原创,于是嘻哈;苏醒要尊严,于是分裂,于是解约。他甚至在心中恶狠狠地想:你们不是号称曾经捧红至上励合吗?你去问问张远,去问问他到底愿不愿意天天套着没实力的帽子被人黑!
“我愿意。”张远舒舒服服地坐在苏醒家宽敞的客厅里,听着苏醒絮絮叨叨的抱怨。
“我又不是向你求婚,搞这么认真严肃干什么。”苏醒的气还没消。
“可是我是认真的啊……喂喂喂打人别打脸!我是在认真回答你的牢骚。苏醒,枉你前段时间还教育我,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还不明白吗?你是为谁活着的?你是活给谁看的?这些年确实有很多黑至上励合的人,但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属于我的世界,干扰不到我的日常生活。可能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发泄物,如果能帮他们排解掉一些生活中的郁闷,还算是积德了呢。我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清楚,我们是个什么样的团队,熟悉我们的人清楚。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地方,可真正属于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朋友其实是很少的”
“嗯,比如你对于我。”
“还说不是向人家求婚呢……醒哥我错了错了,醒爷!……”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