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鹤翩然

夜半向日葵·2(醒远)

【两年前】

苏醒的那一个决定,张远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第一个知道。苏醒的那一位女友,张远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

彼时他们还安安分分地呆在天娱做个小艺人,维持着半红不黑的状态,发专辑时全国各地乱跑,常常一觉醒来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确定今天自己身处何地,不发专辑时连妆都懒的化,走在街上自然更不会有人认出——而宣传期往往又十分短暂,于是就有很多很多时间漫无目的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溜达。张远喜欢北京的古老,他爱极了每一寸土地厚重的时代感,爱极了在不经意的转身中邂逅历史的惊喜感;苏醒喜欢北京的现代,后海的彻夜灯火和工体的喧嚣震天总会让他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殊途,同归——很多年之后,张远终于能用这两个简单的词精准地概括他和苏醒纠缠一生的命运。

两个自嘲为十八线艺人的男生,偶尔还真的信了自己可以放心大胆地交女朋友,却偏偏有一大票粉丝对他们的“个人私事”热烈关注。苏醒对这个问题不甚在意,按照他自己的逻辑,如果被拍到和女生牵手——这是一个二十多岁男生正常的业余生活,如果被谈到和张远感情深厚——都是能并肩上战场的兄弟了,同穿一条裤子算什么?玩心大起时,他甚至会自己煽风点火,一会说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怀孕,一会又说张远是我们家的云云。

对于这件事情,张远其实是更不乐意的那一个。他是观念传统的男生,每谈一次恋爱,都踏踏实实地把对方当作结婚对象来对待。虽然说男友出柜是比出轨困难得多的事故,他仍然不愿意让女友受到这方面的任何影响。那会儿“醒远相随”疯传,甚至真的被正儿八经地问道与苏醒是否是一对时,张远是真的无语与不知如何是好。他是绵里针的性子,这些无伤大雅的事情还勾不起他的怒火,可窝在心里也着实不是一个好主意。张远有时无奈至极,会自暴自弃地想:男人有什么好的!硬邦邦的抱着都不舒服!而且两个男人要怎样……往后却面红耳赤地再也不敢想下去,总觉得自己若是想了,就又把某些不该出现的事情推进了一步。

那时候他们常带着各自的女友一起出门,两个女人凑到一起无非是包包啊化妆品啊,而两个男人之间,谈的最多的还是梦想。苏醒总会仰靠在椅背上,拿起茶匙做抽雪茄状,说我要喝最烈的酒,娶最靓的老婆,我要她能听懂每一句我说的话,更要她完完全全臣服于我。每每说到这里,苏醒的女友就会转过精致的面孔,她确实很漂亮,是娇小精致的漂亮,她确实很懂事,是让男人格外自豪的小女人式的懂事。但是张远始终对她缺乏好感,这个女人的大眼睛里总会露出和身份不符,却让张远莫名感到熟悉的神色。很久很久之后,张远才想明白,那是和自己刚刚进入娱乐圈时,一样的目光啊——是谨慎的,小心翼翼的,但更多的是无法掩饰的渴盼,是想要出人头地的欲望。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