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鹤翩然

夜半向日葵·3(醒远)

所以当有一天那个女人突然从苏醒的生活中消失时,张远并不感到奇怪。令他真正奇怪的是苏醒的态度。苏醒甚至懒得维持以往“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风流潇洒,对分手前后的种种只字未提,日常言辞里更是将她干干净净地抹去,仿佛这个人从未出现——要知道,苏醒现在还和大量前女友保持着友好的双边关系,偶尔搭个小手吃个小饭更是家常便饭。于是张远就知道这一次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联想到那女人的眼神,他甚至有些不寒而栗的错觉。
    可巧这几日苏醒都没有在篮球群里冒泡,这可太不寻常了,以往就算是白天有通告,他也会在晚上组局,他是个喜欢热闹喜欢被众人围绕的人,来的球友少了他还不高兴,就算是拉着张远一对一整个晚上也要打球。张远于是试着给苏醒发微信打电话,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天色将晚,张远再不迟疑,凭着这几年来对苏醒的了解和默契,直奔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的夜晚总是人声鼎沸,这里不像后海,充斥着摇滚的激荡和性感的风情,小型的餐吧和慢摇酒吧藏在如蛛网般像四周延伸的巷子里,张远思考片刻,就走向了巷子的最深处。苏醒曾经称赞过这家酒吧的装饰很有品味,大大小小的植物盆栽将每一处座位都遮出了“曲径通幽”的效果,站在门口的人完全找不到里面的任何一位顾客。“很适合失恋的人。”他那时是这么说的。

面前的木质餐桌上只放了半杯清酒,苏醒抬起头来坦然地看着张远,酒窝攒出一点浅浅的笑意,昏黄的灯光遮盖了他青白的面色,“你来了。”,他毫不意外。人人都说苏醒的长相肖似猴子,可是若论性格,张远觉得他则更像一只猫。机敏,灵巧,总喜欢伸出爪子挠一挠逗一逗身边的人,可是别人对他就必须顺着毛哄,如果不小心触到他的逆鳞,苏醒就算暴脾气不发作,也有一大堆办法噎的对方无话可说。张远并不想在这个时候触他的霉头,他试探性地问道:“分手了?”

苏醒点点头,面无表情。

张远小心翼翼继续地说道:“那啥,聚散终有时,人生路上总会有无可奈何的错过,你也不要太难过……”

“哈!难过个毛线!”苏醒突然笑起来:“老子终于恢复单身了!自由万岁!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苏醒的爽朗感染了张远,张远笑了:“那真是太好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嘛!”

“太好了?”苏醒凄凉地苦笑了一下,“可是毕竟还是有那么长时间的经历和回忆,并不是轻易能够放下的……”

张远心道我真是个白痴!太得意忘形了!苏醒要是真没事也不会在这里喝酒了!他连忙安慰道:“对不起!我相信你能自己走出来,ALLEN SU不是永远都坚信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吗?不过是一个女人,振作点哥们儿!”

“哈!你说对了,我确实是无所不能的,刚才送酒的小妹妹还给我留了电话号码呢!我看她长得挺正,过两天要不要约起来?”

“……喔,”张远悬着的心又放下来一半,果然还是ALLEN的风格,时刻不忘了装大尾巴狼调戏女孩子,“你恢复的真好。”

“你到底还是又胖又蠢,不知道什么叫做强颜欢笑吗……”

张远心道我真是有病了才和他瞎掰扯!这明明是喝醉了好吗!
苏醒这次是真的喝醉了,号称千杯不醉的他更多的时候只是强撑着命令自己不许醉,他不想在外人面前失措,不想在女人面前丢脸,在兄弟面前他更是最积极的撑着场子。只是,刚才的某一个瞬间,他几乎以为女人,兄弟……以为这些东西他都失去了,所以才放任自己大醉。他的眸子里有两朵小小静莲,此刻死盯着张远,灼灼的火苗几乎烫伤了张远的眼睛,“你坐到我旁边来。”他命令张远。

“你到底喝了多少……”张远边絮絮叨叨边习惯性地顺从苏醒,下一刻,苏醒已经彻底瘫在他肩膀上。

“喝了多少……”苏醒喃喃重复着张远的问话,口中带着点酒香的热气拂上张远的脖子,张远全身一僵。

“软软,你软一点嘛……”苏醒不满地咕哝,“我喝了多少……哈哈,我也忘了……不过那个漂亮的送酒小妹我看到有二三十回了吧……”

张远的半边面孔已经被熏的酡红,他实在不适应和男人这么亲昵的身体接触,只得别扭的拍了拍苏醒:“喝这么多,难为你还坚持到我过来,我送你回家吧。”

“家……呵呵,我是真心想给她一个家,是她自己不要,就别怪我……”苏醒却突然坐起了身子认真地看着张远,“我决定了。”

然后,他就直直地歪倒在张远身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