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鹤翩然

【纬钧】方寸是星河(一)

——“我想把你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可是,有一句话,我只想讲给你听。”

篮球paro,职业队新人后卫周峻纬X初入职场传媒人齐思钧,长篇连载

 

“周峻纬,我以前是你的球迷……”

“???”刚刚结束训练的周峻纬一手夹着篮球,微微歪着脑袋,一脸不解地提问:“所以你现在是不爱我了吗?”

语言错乱,逻辑崩盘……向来能说会道的齐思钧万万没想到,见到真人之后激动的小情绪,让他尴了个大尬,“这段能掐了重来吗……”他不抱希望地捂脸。

“哈哈哈哈哈哈小齐你也有说错话的时候,”齐思钧的顶头上司,MG体育媒体部部长撒贝宁在跟其他球员聊天,从旁边听了一耳朵,没忍住笑出了声,转头熟稔地跟周峻纬打招呼,“峻纬,这是我们媒体部的新人,小齐齐思钧。”

“我真是你的球迷,”齐思钧终于找回了自己的逻辑,“我是想说,我之前只是一个普通球迷,现在我多了一个身份啦!喏,这个给你,这个是咱们队本赛季的球星卡打样,先送过来给你们看看。”他给周峻纬递了个盒子。

“这是你的第一项工作吗?”周峻纬把球放在地上,双手接过了盒子,带着点调侃问道。

“那倒不是,”齐思钧有点小骄傲,“上周你们夏季训练的微信推送,就是我写的文案排的版。”

“我现在相信你是我的球迷了,”周峻纬说,“‘道存目击’这种词都用出来了……他们都以为这篇推送是个姑娘写的……不过我还是有个疑问,我都没怎么上过场,你怎么就成了我的球迷了?”

齐思钧稍微有点不好意思,说起来,他确实是个狂热的篮球迷,国内联赛里最喜欢的球队就是B市MG队,而且他这喜欢的程度还不是一般球迷喜欢的程度,活生生拿出了追星的劲头,天天翻微博泡论坛,把MG队上到几十年前全国联赛冠军阵容,下到三线队刚进队的小球员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所以他当然不会错过被所有MG队球迷当成宝贝,眼巴巴地等着他长大,等着他扛起后卫线大旗的年轻组织后卫周峻纬。

周峻纬此人,或许算不上“天纵奇才”,但是一句“后生可畏”却是实至名归。他不是体校“科班出身”,而是校园联赛“半路出道”,16岁时在耐克高中联赛被MG队球探一眼看中,软磨硬泡了一个多月才将他收入麾下,在专业篮球训练下周峻纬的水平如坐火箭般飙升,仅仅一年多之后,就入选了中国男篮U18队参加了亚青赛,也正是在围观这届亚青赛的过程中,齐思钧成了周峻纬的球迷——和他本人秀气的长相不太相符,周峻纬打球的风格非常勇猛,突破速度惊人,经常是瞅准一个空档,就极其灵活地钻进内线,他的腰腹力量也很棒,即使身上挂着防守队员,也能将球稳稳地送入篮筐——当然,齐思钧不会承认,他成为周峻纬的球迷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周峻纬真的长得很帅。“哪怕他打得再烂,光看他的脸我都能津津有味地看完一整场比赛!”曾经有位女球迷“大放厥词”,被论坛里的“真球迷”们又好气又好笑地批判了一番,但是齐思钧忍不住在心里给这个姑娘点了个赞,这算是把他想说又不敢说的话给说出来了……

“你打球厉害呀,”齐思钧“保守”地回答,又忍不住嘚瑟了一下,“你亚青赛和发展联盟的比赛我都有看。”

周峻纬的耳朵尖红了一点点,说实话,网上关于自己的言论他也看过不少,但在MG队这个人才济济的球队里,说到底他也只是个刚进入一队的小透明,竞技体育,菜是原罪——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一个真正看过自己比赛,欣赏自己打球风格的人,他真的很开心。

齐思钧大着胆子自我介绍,“峻纬……哥?”他说着自己都笑了,“我这个见人就喊哥的习惯怎么改不了了。”总觉得自己和周峻纬不熟,对方又是自己喜欢的球员,直接喊名字怪怪的。

“咱俩估计差不多大,你叫我峻纬就行。”周峻纬看出了齐思钧的一点不自然。

“嗯,我比你大点儿,我今年22岁,刚本科毕业入职,”齐思钧当然很清楚周峻纬的资料,“现在是在咱们MG体育的媒体部工作,主要负责新媒体运营。”

“那咱们官微官博都是你在做了?”周峻纬感兴趣地问,“那可得把我写好一点儿。”

“那必须的,”齐思钧说,“不过我也是刚入门,好多东西还得部长和前辈们带着我。”

“我这不也是吗,”周峻纬说,“也得靠队友们带飞呢。”

齐思钧眉头微微一蹵,他隐约觉得周峻纬话里有话,但未及深想,撒部长已经在招呼他:“小齐,走了!”

“那我先回去啦,”他只好与周峻纬匆匆道别,毕竟还是初入职场的新鲜人,部长和前辈对自己再好,该有的分寸他自己还在战战兢兢地把握,“你也赶紧去吃饭吧,下回见!”

“拜拜!”周峻纬乖乖地跟他打招呼,仿佛刚才隐约露出来的那点儿锋芒是齐思钧的错觉一样。

 

“小齐,和峻纬见面感觉咋样?”

MG体育的办公大厦就在篮球馆边上,回到工位也就是几分钟的事,齐思钧还在回忆周峻纬的那句话,冷不丁旁边的郭文韬就问了他一句。郭文韬比齐思钧早入职一年,主要负责各种文字工作,和负责媒体对接的邵明明,以及负责摄影的王春彧一起,算是整个媒体部的中坚力量。其实送球星卡这种事谁来都行,但齐思钧这孩子藏不住事,之前几句话就被大家套出来原来是周峻纬的球迷,于是半推半就把这差事安排给了他,也算是成人之美了。

“卧槽!”齐思钧一拍大腿,“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我忘了加周峻纬的微信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