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鹤翩然

【毕侃】海行漫记 (1)

体育报纸记者毕雯珺X国家队训练基地工作人员李希侃 

毕雯珺带队的体育报采风团还没到达运动员公寓的时候,李希侃就已经早早地在门口等待了。

这是他在国家体育总局Q市训练基地工作的第三年,本科毕业之后,拗不过家里人的要求,李希侃考取了这个体育口的事业编制——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李希侃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但是他偏偏有个最出格的爱好——他喜欢男人——此处暂时不是重点,我们暂且按下不表。

李希侃起初在国家队保障处呆了两年,这份跑来跑去做联络的工作倒是很适合他,也让他在领导面前留下了名字,后来训练基地成立了宣传部,领导大手一挥,就让这个爱说爱闹的小伙子去负责吧——宣传部一共两个人,李希侃好险不是个光杆司令,还有个副手余明君,他俩一起扛着相机,成天在基地里转悠,看见猫猫狗狗都想采访一下——谁让有每天至少一篇的微信推送任务压在他们身上呢。

但是,有些东西,是强求不来的——比如说推送的阅读量。惨淡经营这么久,领导也坐不住了,恰逢体育报有报道Q市训练基地幕后工作的意向,双方一拍即合,领导说让我们宣传部的两个小伙子都跟着帮帮忙,也指导指导他们弄的那个公众号。

所以李希侃站在门口等着体育报采风团一行人的时候,心情其实是有一点复杂的。他听过毕雯珺的大名——这几年蹿升速度很快,以角度独特,语言犀利著称的体育记者。好歹都是混体育传媒圈的人,对方也不比自己大多少,李希侃既好奇毕雯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又隐隐地存了些与他一试高下的心思。

中巴车终于驶来,前去接站的余明君第一个跳下车,帮采风团的几位学生接过行李。这次采风团里几位实习生记者都是女生,专职记者里除了毕雯珺,还有一位是新闻事业部的黄新淳——做的工作和李希侃之前在国家队保障处差不多,都算是保姆——剩下两位也是女记者。

于是做惯了保姆工作的黄新淳第二个下车,先跟李希侃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握了握手,也过去帮忙。

说起来,毕雯珺一直都是报纸记者,因此出镜机会有限,李希侃匆匆忙忙地查了两天资料,居然没找到他的照片。于是,在李希侃的翘首期盼中,毕雯珺终于最后一个下了车,他还真没辜负李希侃的期盼,就算反戴着棒球帽,还戴着个黑色的口罩,但是毕雯珺只靠这双眼睛也能让所有采访对象甘愿交出心里所有的秘密了——李希侃我知道你喜欢男生,但是我拜托你别再花痴了!这是当天晚上余明君听了李希侃这番高论之后忍不出发出的怒吼。

别的采访对象是怎么想的,李希侃暂时没办法知道,他能够知道的是自己居然真的有点紧张了——向来伶牙俐齿的他居然在和毕雯珺握手的时候有点结巴,“毕……毕老师你好,我……我是训练基地宣传部的李希侃,负责你们这次采风活动的全程对接。”

毕雯珺看着这个居然有点脸红的男生,在口罩的遮掩之下稍稍露出了一点玩味的表情。“李希侃是吗?你好,我是毕雯珺,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

李希侃就算被美色迷得七荤八素,也没忘记领导的谆谆教诲,还是坚持说:“毕老师,你们的房间已经安排好了,就在运动员公寓的二楼,待会办完入住之后,你们可以在房间稍微休息一下,五点钟我们在会议室会有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毕雯珺点点头,又问:“会议室在哪儿呢?”

李希侃赶忙补充:“四点五十的时候我们先在大厅集合吧,我会带你们去会议室。”想了想又补充,“这几天您有任何事情都可以联系我或者明君,我们会全程陪同你们的采风活动。”

“全程陪同?好的,非常感谢,我也很期待这次活动。”也很……期待你。毕雯珺隐隐地觉得自己嗅到了同类的味道。

那么,李希侃,待会再见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